杂食让我营养均衡

[忘羡/脑洞]英灵召唤×问灵

啊!这个FZ的设定太棒啦

KeiY_トマ子:

❀原著向,御主叽×英灵羡,ooc,私设,中二度爆表。


❀特供BGM:Point Zero 老女人邪教万岁!


❀ 万水千山总是情,给个天草行不行OTZ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


[Fate parody-圣杯战争]


 


 


 


「夷陵老祖殒身已逾十三载。」 


 


 


亥时早已过了,月上中天,云深不知处一片寂静。


 


蓝忘机独自于冥室内,端坐于东首之上,依旧是一身白衣,双眸低垂,静如乔木,幽深的古琴置于身侧。室内没有点烛灯,只在四角燃符纸以阴火照明,摇摇曳曳发着阴森又带着几分凄恻的冷光,与悬于漆黑室门上出鞘三分的避尘相映衬。


中央是一个巨大且繁复的圆形阵法,以丹砂于烈火中灼烧后得到的银白流质物绘成,里外三重,加之难以记数的咒文符记,此时如同伺机而动的猛禽,即将一跃而起。蓝忘机思忖片刻,起身绕过圆阵,从袖中取出一支干花置于西首之上。


 


干花保存得极好,一如刚盛开时的娇俏妍丽,形状完整色泽鲜明,隐约可见花瓣中交错的脉络,应是一支芍药。


 


蓝忘机回到东侧,没有再上座,而是伫立于巨大的阵法边,仍是一脸从容无波,只是瞳色有些许晦暗不明,盯着面前的阵法,双拳不自然地攥紧,合上双眼深深吐纳了几次。须臾后,他睁开眼睛,看了看正前方西首上安然侧卧的芍药,终于像下定决心似的,缓缓伸出右手,掌心对着面前的阵法,调动周身灵力充盈全部手掌,口中开始诵告:


 


“银铁为基,石契为础,奉与无尽永夜之色……”


 


跟随着他的话语声,法阵开始泛出光芒。冥室中没有通窗,气流却隐隐有奔腾之相,将他素白的广袖和抹额轻轻拨动起来。


 


“无源之风垒以隔之,四方之户尽以掩之。自冠而始,于故国之迷途逡巡往复……”


 


“闭则盈,度为五,溢则毁……”


 


法阵光芒越聚越亮,将原本的微弱的照明尽数盖过。流窜的风振起蓝忘机的衣摆,将他束好的长发胡乱拂动,而他却没有余裕分心照看这些。右手已经在剧烈颤抖,因为维持紧绷僵直的姿态而酸痛,他果断地将左手也覆于其上,法阵光芒又明亮了几分,他不自觉提高了声音:


 


“试告,汝身随侍吾左右,吾之运命托于汝刃,以循圣迹之喻。誓曰:吾为扬伦常之至善,行其至恶。汝为三大言灵所缚七日……”


 


风已经在狂涌,还带来了不知何处的沙尘,几乎要把整个房间掀开。蓝忘机脸庞被法阵照耀着,琉璃色瞳孔似乎都更加通透澄澈,他深吸一口气站定,沉稳地念出最后一句咒词:


 


“自虚妄无惑之境而来、万世之度外者,若愿从此义此理,恭请应之!”


 


随着他话语落下,法阵上方倏尔涌出一股气旋直直通达房檐,气柱升起的同时像在房内激起了巨浪,一股无形的力量成环状向四周重重推开,把原本冥室内摆设摧毁得一片狼藉。虽然蓝忘机已经不再出声,但房内却如同有回音一般的响动不断低声重复着诵读和吟唱,伴随着呼呼风响更显得诡谲莫测。蓝忘机后退一步以袖护面,只露出眼睛望着异相频生的法阵,眸中隐隐泛红。


 


于奔涌的气流涡旋里渐渐现出了一个人形,起初轮廓还有些模糊,在襟带翻飞间却逐渐清晰起来。那人着一身玄黑轻衫,鲜红的发带被吹得放肆起舞,背对着蓝忘机以一个随意的姿势站着,左手放在腰间,右手执着一管黑笛轻轻敲击着同侧肩膀,像是在打量这个房间又像是在活动筋骨一般将脖子扭得咔咔响。


 


蓝忘机只望着他,一言不发。


 


烟雾渐渐散去,法阵的光线始才变得柔和。阵中之人像是终于察觉到身后的蓝忘机,慢腾腾将头半侧过来,额前的碎发遮住了一只眼睛,唇角一弯,语带轻佻又随意愉悦地问道:


 


“试问,召唤我的御主,就是你么?”


 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❀ 英灵召唤咒语参考诸神字幕组在《Fate/Zero》里的译本自己胡乱翻的,有改动调整。

评论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