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让我营养均衡

【21H】少年游

甜炸了我的天!!!

袖珍小花卷:

少年游




发个糖吧 毕竟情人节ww 大概就是寒假中发生的事 文不长~感谢观看


===================== 




#1


 


“你在哪?”


大年二十八,高述收到了欧阳的微信。


高述愣了半天,确定放假已经很久了。


倒是记得刚考完试那会儿,欧阳闷闷不乐的说过不想放假,难道自我催眠真的成功了?


“我在家啊。”他哭笑不得的回。


“我知道……卧槽你觉得我傻啊,我是问你在南京哪。”


高述心里咯噔一声。


“什么意思?”


“去找你呗。”


“找我?你不在家吗?”


“不想回去,没劲。”


高述内心涌起一阵复杂的情绪,介于孩子不听话怎么办和狂喜乱舞之间,手倒是很顺从的打字。


“几点的车,我接你吧。”


“爸爸么么哒!”


 


欧阳坐在高铁上。欧皇之力原来抢票也适用,看来可以考虑发展点抽卡之外的线下业务啊。


不过,真那么干的话,肯定又要被爸妈念个不停。


在外面那么久,大冬天的谁不想回家啊。


如果那天妈没有突然问他绩点,如果没有已成惯例的训斥。


如果妈没有说“早知道当年偷着也要把你的志愿改过来”的话,自己也不会有这么大反应吧。


应该……不会吧。但是,凡事没有如果。


背井离乡的,第一反应就是老高。于是,就有了这张开往南京南的车票。


 


三四个小时的火车,睡一觉就到了,欧阳在出站口徘徊之际,忽然被人拍了下肩,一回头,喜笑颜开。


高述的表情还是一如既往的高冷:“你酒店订在哪儿?”


“哈?卧槽……我没订酒店。”欧阳这才反应过来,难怪前几天隐约觉得忘了重要的事情。


“……拿你没办法。”高述自然的掏出手机,一顿操作之后道,“走吧。”


欧阳愣愣的看着,忍不住吐槽:“业务挺熟练啊?”


高述点了点头,没多说什么。


 


高述选的酒店在大石坝街上,夫子庙、秦淮河都坐落于此,从古到今,这里都是南京最繁华的地段之一。


登记时,欧阳把卡递过去,前台小姐姐笑吟吟的说“您已经预付过房费了。”


“别啊哥,我有钱。”欧阳立刻看向高述。


“趁着你来我能轻松几天,算我谢谢你的。”高述拉起欧阳的箱子就往电梯走,“真要过意不去的话请我吃饭吧。”


“也行吧。”欧阳想了想说道,“叫外卖行吗?”


高述一口血差点喷在电梯门上:“出来玩你叫外卖?”


“我可不是出来玩的,就是不想回家而已。”欧阳嘟囔着,“我就想在酒店刷剧,都缓存好了。”


“不听不听,跟我出去吃饭。”高述道。


“人设崩了啊。”欧阳无奈的说着,被高述拉出了酒店。


 


这一次是真的走到了秦淮河边,两岸很热闹,人流穿梭如织,小商小贩叫卖着。左右的建筑用彩灯勾上了边,夜色下一闪一闪,煞是好看。


欧阳跟着高述一路走到景区正中那块双龙戏珠的影壁边,忍不住问道:“咱们就在路边吃不好吗?”


“这儿东西贵,味道也一般。”高述道。


欧阳闻着轰炸大鱿鱼的香味咽了咽口水:“噢。”


接着就穿过这条长街,被老高拉到了卖鸭血粉丝的连锁店,欧阳坐着玩手机,老高去点菜,端回托盘,欧阳看着一碗白汤寡水皱起了眉。


“哥……”


“停。”老高拿起辣椒油往里面加了几勺,又撒了白胡椒粉进去,红油在白汤上面浮了薄薄一层,拌开,再看欧阳,表情已经愉快了很多。


“谢谢爸爸!”欧阳边吃边含糊不清的说着。


 


“你为什么不回家啊?打算什么时候回去?”高述想了想,还是开口问道。


欧阳没听见,心满意足的吃汤包,吃鸭血粉丝。


“你爸妈知不知道你在哪啊?”高述接着问。


“能不能别问了啊?”欧阳道。


高述沉默了一下。


明知道说这些欧阳会不高兴,他还是不得不问。因为那是欧阳,他不想欧阳这样。


“我是为了你好。”高述道,“快过年了,还是要回家吧。”


“我不吃了。”欧阳放下碗,转身就走。


 


#2


 


可能是穿的少,夜色冷飕飕的。秦淮河畔的桨声灯影繁华如雨,穿梭在人流中,欧阳却觉得更孤独了。


为什么就连老高都不能理解自己啊。


自己家里的情况,他多少也知道一点吧,身边已经全是惹人烦的唠叨了。


明明觉得老高这里是片净土,怎么也是这样啊。


流水淙淙,欧阳趴在桥边发呆,两岸的灯影被流水打成细碎的光点,随波逐流。


 


对自己来说的巨大黑暗,在旁人眼里也许就是一个小小坎坷,却不知道哪怕过去了十年、二十年,也会在心里留下难以释怀的影子。


一个瞬间尚且如此,何况是缠绕了半生的阴霾呢。


欧阳看着一片枯叶在河水里打转,蓦地沉下去,下一个回旋又浮起来,像行将溺死的自己。


 


“我可能是不该问那么多的。”高述的声音忽然从背后响起。欧阳一个激灵,才发现他几乎贴在自己身后。


老高的神情还是一如既往的冷冰冰,但是眼神看起来有点忧郁。


欧阳转开眼去,没说话。


“但是你也没必要对我这么抵触。”老高又道,“同样的话,我说出来和你爸妈说,意思不一样。”


“但是这种话我已经听得不想再听了。”欧阳道。


“考试之前你就是这样,那时候我不想影响你的情绪,没有和你争,但是你不能一直这样。”


高述说着,回想起小白学妹给自己微信说的那些话。


 


——欧阳学长有自己的舒适区。


——说出这些话,你可能是把自己从那个舒适区里推出去。


也许是这样吧,可是宁可送了这个人头,也不想看着欧阳这么闹下去。而且地方在南京,欧阳这个路痴,跑不出自己的手心,这也算是高述的私心吧。


“我怎么样不用你管。”欧阳气鼓鼓的说道。


“我买了奶茶。”高述道,“你喝点东西,好好想想。”


 


“嘣”的一声,脑袋里一条弦断了。


“你好好想想,这是对妈说话的态度吗?”


“你好好想想这样对得起爸妈吗?”


“教师子弟,考出这样的成绩?你给我好·好·想·想。”


……


早已经熟悉到成了梦魇,即使知道今时并非昔日,欧阳还是瞬间失控了。


“你管那么多干嘛啊!”他提高声调,一把打开老高伸过来的手。


“啪”的一声,奶茶全部洒在高述的裤子上。


 


欧阳愣住了。


换做是自己,一片好心被人这样对待也会生气吧。更何况,有洁癖的老高,被自己打了一杯奶茶在裤子上,这简直可以判死刑了吧。


他怔怔的看着老高,又心虚的低下头,看到被奶茶洇湿的裤脚还有染色的鞋面,又小心翼翼的抬起头去。


老高脸上没有一点表情。


“我……我错了……你别生气。”欧阳低声道。


老高还是面无表情,欧阳更慌了。


“我是撒比,爸爸你别跟我计较啊。我给你洗衣服行不行……”他可怜巴巴的哀求道。


“回去再说吧。”老高淡淡道。


 


穿过夫子庙,走回那条寂静的小路。高述一句话也不说,欧阳在后面噤若寒蝉,老高可是能拿高锰酸钾擦地三百回合的男人,自己这罪行,千刀万剐都不为过。


直到进了客房,高述往椅子上一坐,神情才没那么肃杀了。


欧阳不敢吱声,悄咪咪的坐在床沿上,长刘海加大框眼镜,显得可怜巴巴的。


“说说吧。”高述道。


“爸爸我错了,我不该把奶茶洒你身上,我给你洗衣服去。”欧阳道。


“不是这个。”高述道,“可能我是逼的太紧了,但是你真的不能再想想吗?”


“……你说我家里的事吗。”欧阳勉强道。


老高点了点头,欧阳有点烦,但是看看老高,又不敢烦。


“回去了又要被他们念,你不知道我妈有多能说。”欧阳叹了口气,“微信语音都能连着发一屏幕。”


“可是你自暴自弃下去,吃亏的还是自己。”高述道。


“最多挂个科,留个级,也不会怎么样。”欧阳轻描淡写的说道,“大不了我去专业代抽卡。”


“但是关心你的人会很担心的。”高述道。


“你说我爸妈?他们不会担心,只会不满意。”欧阳自嘲的笑笑,“不过他们也没有满意过。无所谓了。”


“我说的是我。”高述道。


欧阳愣住了。突然开了总裁气场的老高,竟然让他有点羞涩。


他张口结舌的,不知道该说什么,好在这个时候,高述先动作了。


“不行,受不了,太脏了,我洗衣服去。”高述说着站起身,走进了浴室。


 


高述把水龙头开到最大,香皂很快被他搓洗的只剩小小一块,刚才脾气上来没留意,现在这点奶茶渍,怎么看怎么难受。


而且高述也想让自己清醒点。


差点说出了越界的话,即使用关心做幌子,自己的内心是没法欺骗的。


洗完衣服出来,欧阳已经钻在被窝里看剧,两个人,两张床,高述忽然后悔自己选房型时,一念之间的君子之心。


“睡觉吧。”高述看了眼欧阳,顺手就把灯关了。


“诶?”欧阳有点懵,“不给我做思想教育了?”


“没什么意义。”高述道,“而且我也累了,休息吧。明天带你去坐船。”


“那……你没生我气吧?”欧阳道。


“我是那种人吗?赶紧睡觉吧。晚安。”


“晚安……”


高述翻了个身,面冲墙闭上眼。


不是别的原因,要是再看一会儿欧阳白净的小脸,高述怕自己控制不住,把他给吃了。


 


#3


 


醒来的时候,高述第一眼看到的,是靠在窗边的欧阳。


他换了件白色的卫衣,靠在窗台,单手托腮,出神的望着窗外。


“起这么早。”高述嘟囔了一句。


欧阳转过头来,冲着他灿烂一笑:“老高你来看,外面好美啊。”


高述挣扎着爬起身,清晨的江南水乡他熟悉的很,但是为了欧阳他不介意再看一次。


 


窗外就是秦淮河,不是那段被笔墨传唱了千年的流水,只是一条安静的支流,一个小小的渡口。


这几天的南京阴冷,今天更是下着冷雨,雨丝爬满窗棂,倒像早春的天气。


河岸的街灯做成灯笼的造型,在青瓦白墙黑水之间,点上一抹生气勃勃的殷红。年关将近,没有什么游人,渡口很安静。


“这地方叫桃叶渡。”高述的声音在欧阳背后响起。


“嗯。”欧阳应了一声。


轻微的触碰感从身后传来,欧阳愣了一下,意识到老高从背后轻轻环住了自己。


“……很美。”欧阳低声道。


他不敢往后靠,却也没有挣脱这个若即若离的怀抱。


这感觉并不坏,只是,说话的时候有些气短,脸也有点发烧。


 


也许要怪这场雨,要怪欧阳的白色卫衣,怪他身上干净的气息。


伸手抱住他时,高述没有半分犹豫。即使他从来没有跟欧阳说过关于自己心事的只言片语,但仿佛心里已经笃定,他不会拒绝。


轻轻拥着欧阳,怀里的人僵硬的不敢动,高述自己,也没有多余的动作。


能够抱到他已经那么不容易,生怕一个动作都会惊扰了此刻的宁静。可能连这样的机会,这辈子都只会有一次吧。高述的脑子里,此刻来来回回,只有小时候爱念的半阙词。


 


帘外雨潺潺,春意阑珊,罗衾不耐五更寒。


梦里不知身是客,一晌贪欢。


 


#4


 


带欧阳去逛了鸡鸣寺,又去狮子桥吃中饭,转眼又是黄昏。


南京的十分夜色,八分在秦淮河畔,走的是桃叶渡那条小路,两个人不自觉的肩并肩,也没有说太多话。


欧阳一反常态的安静,话题倒都是高述挑起来的,因为如果再不说话,他就会控制不住去牵欧阳的手了。


 


即便是大年二十九,秦淮河的人流依旧不减,高述给欧阳买了根炸鱿鱼,两个人在贡院边的石桥上歇脚。


“哥哥,买朵花吧。”清脆的女声打乱了微妙的安静,高述楞了一下,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个小姑娘,手里捧着半蔫不蔫的一大束玫瑰。


高述又愣了一下,才反应过来今天不光是大年二十九,还是2月14日,情人节。


欧阳的鱿鱼叼在嘴里,大睁着眼睛一副受到惊吓的样子,小姑娘好像也吓了一跳,可能是默认了高述边上站的会是个姐姐吧。


“不用了。”高述淡淡道。


“……嗯嗯。”小姑娘飞也似的转头跑了。


高述松了口气,欧阳叼着鱿鱼,心里有点不忿。


至于为什么不忿,他也想不清楚,像“抱了我之后,一个白天都装作没事人”这样的小情绪,他是肯定不会让老高知道的。其实他自己都不想知道。


 


小姑娘走远了,欧阳看着夜色,倒忽然有了兴致。


“老高,你昨晚上是不是说要带我坐船来着?”


高述点了点头:“现在去?”


“等会儿,我拍张照片先。”


说着欧阳拿出手机,结果相机还没打开,电话先打了进来,欧阳和高述一起看着屏幕上一闪一闪的“妈”。


大概三秒钟,欧阳挂了电话。


“我说你……真的不接一下吗?”高述道。


欧阳摇了摇头。


“你家人都给你打一天电话了。”高述继续,“我也不是听不到。”


气氛又变的有点尴尬,欧阳抿了抿嘴,显然不太高兴了。高述想着缓和下气氛,就问欧阳:“吃糖吗?我给你买点。”


好吧,说出口就感觉到自己这话有多傻。果不其然,欧阳摇了摇头。


高述犹豫了下:“在这等我。”


他没理会欧阳的赌气,自顾自的在旁边的小摊买了一把糖回来,大概是应景的水晶糖吧,挺好看,但是也傻乎乎的。


“老高……”欧阳伸手接过那把糖,声音很闷,“谢谢你,但是……我说了不要,你为什么还非要买给我呢。”


高述愣住了。


“没有别的意思,我们回去吧。”欧阳勉强笑了一下,“有点冷呢,今天。”


 


好好的一天,最后变的这么糟糕。高述觉得是自己的问题,但又生欧阳的气。


闷声不响的轮流洗漱完,躺回各自的床上。


“晚安。”高述道。


“嗯……”欧阳道。


和昨天一样潦草收场的剧情吧,高述伸手关灯。


然而,一片漆黑中又传来了欧阳的声音。


 


#5


 


“老高,我是不是真的太任性了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……你都不问我是哪件事。”


“哪件事都不能怪你任性。”


“老高,你是不是又生我气了……”


“没有,你刚才说的,我觉得也没错。可能我或者你爸妈,都一样,想把自己觉得好的给你,却没考虑你到底是怎么想。”


“不是的……小时候的事,我是真的不喜欢,但是其实,我挺想吃糖的。”


高述一下没忍住笑:“你个吃货。”


“没,我说正经的。”欧阳好像也笑了一下,“你说的那件事……我还是考虑了。我会回去的,过两天吧。毕竟就算是我,也抢不到三十回家的火车票的。”


“我也不是逼你和爸妈多亲热,但是至少不要闹的这么僵。其实我以前也任性,订酒店的时候你说我业务熟练,因为我跟爸妈一闹别扭,就要出去睡……算了,其实现在我也任性,只不过事儿没摊在我头上。”高述道。


“我知道……”欧阳说完这句话,沉默了一会儿,然后,蓦地冒出了下一个问题,“所以早上那是……怎么回事?”


高述也沉默了。


 


黑暗中,用轻柔的语调,问出这么暧昧的问题,真是太犯规了。


“你指的是什么?”高述装不懂。


“就是……你知道的。”欧阳显然没有跳过话题的意思。


高述瞬间用自己的理科脑模拟了十八种回答方案,但没有一个让自己满意。最终他清了清嗓子:“我觉得,你还是不问那么清楚比较好。”


“是吗,好吧……”欧阳道。


他的声音这样消沉下去,然后过了一分多钟,又响了起来:“可是,这样心里很不爽啊。”


高述愣住了。


 


“你什么意思?”他小心翼翼的问。


“你,抱都抱了,又什么都不说,让我一整天胡思乱想的。”欧阳的语气也不太正常,似乎在努力掩饰着什么情绪,“这样很让人不爽啊。”


高述的身体僵硬着,心却几乎要跳出来,螺旋起舞升到天堂去。


“你的意思是……你想听什么?”


“我没什么想听的……”欧阳气恼,“我明明是在问你……你要说什么?”


高述的手心全是汗。即使他现在恨不得当即跳一曲求偶舞,可是,越是重要的时刻,人就越紧张。即使欧阳的暗示已经很明显,他还是拿不准,也说不出口。


“算了,我不问了。”欧阳道,“现在才九点,老高。我睡不着,陪我看看风景吧。”


高述应了一声,怔怔的看着欧阳跳下床,走到窗边,看着他。月光映在欧阳的脸上,显得如此温柔。


这个时候如果高述再不主动一点的话,他都觉得自己不是个男人了。


他深吸一口气,走上前,小心翼翼的将欧阳拥入怀中。


 


#6


 


窗外,依旧下着雨,渡口的灯笼熏染出胭脂般醉人的红。


夜游秦淮,向来是热门的旅游项目,一只小画舫从那边的石桥钻出来,在高述和欧阳的注目下,飘摇过寂静的河水,继而消失在下一个转弯处。


“明天去坐船吧。”欧阳道。


“你说什么都好。”高述道。


“老高……怎么说呢,虽然还是不太想得开,但我也大概知道该怎么和爸妈相处了,所以,谢谢你。”


 


下巴落在欧阳的肩头,手臂从腰前把他环住,欧阳的手似有似无的落在自己手上,高述也就顺势与他十指相扣。


看着同一幕温柔的夜色,呼吸着同样轻暖的空气。


欧阳一直都是这样,看起来像只不谙世事的小兽,稍有惊吓就会缩成一团,可是靠的近了就会发现他的热情与亲昵。


“我才应该谢谢你。”高述道。


“嗯……”欧阳又用那种有点害羞的语调回应。


“我在想是不是该买朵花给你?”高述打趣道。


“不了不了。”欧阳赶忙摇头,“糖……就很好了。”


他听到高述的声音带着点笑意:“转过身来。”


 


欧阳听话的转身,映入眼帘的,是高述闪亮的眼眸。


其实直到现在,他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,也不知道这神展开是怎么了。但是,老高的怀抱很喜欢,老高的感情,他也丝毫没觉得奇怪。


既然这样,干脆接受这样的设定,也还不坏。


雨把风景散射的光怪陆离,一瞬间,他看到窗外醉人的灯影,仿佛成了漫天灼灼的桃花。画舫在粼粼波光中去远了,老高眼眸中,自己的倒影,却越来越靠近。


 


云层层叠叠,将明月映的正朦胧。月光洒在欧阳的手臂上后背上,是惑人心神的白。


欧阳在恍惚迷离之间,从窗里望出去,只看到嫁衣般鲜艳的灯笼。


星也温柔,风也缱绻。


“疼……”欧阳低声道。


“老高你轻点……轻点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20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